close

   整個泰國行最令我驚豔的就是MOCA藝術博物館了,原本這一天的行程是要去Chatuchak 週末市集逛逛的。但出發前曼谷幫在部落格上發表了下面這一篇的介紹:http://bangkokgoplay.pixnet.net/blog/post/50417060

 

我立刻就改了行程。

 

這個博物館沒有捷運可以到,只能搭計程車,從長榮酒店出發約40分鐘,計乘車資不到200元,其實非常便宜的!但是那地方實在太冷門了,長榮的門房還幫我們打電話確認地點跟司機溝通過才出發。中間會經過高速公路,過路費由乘客出,司機會轉頭說英文的金額,直接給司機就好。

 

博001.jpg  

 

整個博物館十分安靜,每一層樓都有專人指引,是很有規劃的引領訪客參觀,每一層樓的的主題都不一樣,裡面可以拍照。除了我們和兩位香港客外,其他都是泰國當地人或學生來參觀。

 

簡單貼一些裡面的作品,雖然是可以拍照,但想想不能貼全部。藝術品要親眼欣賞才能感受到意境。

 

博012.jpg  

 

博011.jpg  

 

博009.jpg  

 

 

有一層樓的一小部分的設計我非常喜歡,決定不貼照片要用文字敘述,這樣去的朋友也許有不同的感受。那一塊地方,是要先走過一段黑色隧道,頭頂上佈著星空彷彿是銀河,走出之後發現原來是經過了一個蛋型的建築設計,如同破蛋而出的重生。一離開蛋殼映入眼簾的是兩層樓高的三大幅畫作。

 

分別是:仙界、人界、冥界。

 

沒有任何文字說明,只有入口的設計和畫作。

 

當下就被震撼了,這不是就是人身處的世界嗎?我們走過這麼多路,活了這麼多日子,有去想想這些環繞著我們的人事物,或環繞著人事物的我們自己?

 

當時在畫前沉思了一會,這個感覺到現在都還跟著我。

 

博物館佔地非常廣大,除了建築物本身之外,外面有水池和庭院景,旁邊供應著簡單的糕點和咖啡。12點多的午間,我和伴遊人選擇坐在外面,享受微微涼風聊著看完藝術品的感受。

 

博002.jpg  

 

博005.jpg  

 

博003.jpg  

 

博004.jpg  

 

這個早晨,我們心靈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