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的北京不算太冷呢~沒有下雪、但湖面早已結冰,多加的配備就是厚的靴子、coretex外套及防靜電的保暖手套,這就夠了。

友人在北京開餐飲店,趁著地利之便,從天津到北京訪友順道觀光,由於聽說京津鐵路假日時購票不易,又趕上中國的春運開始的前一週,週三晚上我特別先去天津站買票、確認匣口。我買得的是特座,大約是飛機的頭等艙的那一種,單程RMB93.5元,約半小時的車程,算一算比台灣高鐵便宜好多,一樣是半小時路程,台北到高雄的單程票要NTD1650元。二等座的票價大概是RMB45元,是一排約3~5人座,面對面的座位,雖說一下子就到了,但和一群陌生人面面相覷真不喜歡啊~~況且一開口就會被發現是外地人,還是花錢圖安靜吧。

和007.JPG  

 

和005.JPG  

 

和006.JPG  和007.JPG

是一個獨立出來的包廂,座位就是圖片那樣,一邊雙人座,一邊兩人座,後面有空間可以放大的行李箱,有一個專職的服務員,供熱水/茶。回程時手機沒電了,看到有插座想充電,但怎麼都沒有充電的跡象,問了服務員,她笑笑說,那只是個插座沒有電就是沒有電。

這次搭京津快鐵從到車站、安檢兩次(一次看X光看包包、一次檢查車票及台胞證)、找入匣口等等都需要排隊,將近半小時,幸好有提前先來看大概的位置,不然差點趕不上發車時間。此外,和諧號的車廂並沒有互通,不像台鐵那像,來不及了先跳上一個車廂,然後再慢慢走到自己的位置,這在和諧號上完全不行!去程的我傻傻的來回走了好幾遍才找到車廂,回程學乖了,毫不猶豫的問服務員車廂在哪,免得白走路花時間。

和友人約在北京南站見面,北京南站裡根本就是美食街啊,許多連鎖餐飲店都有設點。但沒空去吃,到計程車招呼站招了車,先前往友人在市中心開的越南餐廳。北京的交通是很常塞車的,聽友人描述,因為花太多時間在塞車上,常常一天就是去兩個地方,然後就該回家了。

友人的餐廳位置超級好的!恰恰好是在北京市中心的第一圈,鄰近中央商務區(CBD)區域的DRC外交公寓及地鐵一號線永安里站及國貿站,治安很好又繁榮,附近有Ibis及京倫飯店,安全性100分。

俞002.JPG  

 俞004.JPG

年關將近,友人在玻璃門上貼了喜氣的裝飾貼紙。

俞005.JPG  

京004.JPG  

 

有人他那雞湯熬了18個小時,平常不太喝湯的我只好全部喝完,沒想到一點都不油,還很順口,我想這就是下午2點多了客人還是快要滿桌的原因吧!我回天津跟台灣時,有人說要去北京我都推薦到這間店吃吃!

旁邊是一間超市,跟台灣的入口很不一樣,入口很像西門町的獅子林,要不是友人打包票那是很棒的商場,可購物及上廁所,我應該不會踏進來!果然一進來,就完全不一樣耶!看看這賣場弄得這麼漂亮,怎麼入口搞的黑黑舊舊的啊.....二樓可以有商場的衛生間,乾淨!

(其實拍商場有點不好...但內外差異太大了,只好偷偷拍一張,外面就不太能拍了,路上很多人又有武警,我怕亂拍會被抓走...)

俞010.JPG  

 中國鐵路官網:http://www.12306.cn/mormhweb/

可是官網友時在台灣的網域下會點不開,所以比較常查高鐵網:http://www.gaotie.cn/

先看好想到的車次時間,到了買票口在跟售票員確認,然後說希望可以靠窗~哈哈哈,網上很多什麼高鐵網、鐵友網等等,怎麼查還是官網比較好。曾經有想過網上訂票,但在台灣時怎麼也連不上,到了天津才連上,此外還要提供一堆資料,證件號碼,在到指定的地點去取票,非常麻煩。又擔心當天買沒有位子,所以選擇親跑一趟車站買票+看匣口。

友人餐廳推薦─越鮮99,好吃啊~~大家都推薦:http://www.ddmap.com/10/ddshop/525835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和諧號 越鮮99
    全站熱搜

    海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