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那髒兮兮的湯匙發揮作用了,肚子痛的醒來奔去洗手間拉肚子。我在心裡暗暗立誓,以後來這裡都要自備餐具。

肚子痛了索性也就不考試了,休息一會回復體力便想到大家都推薦的豫園走走,痛醒的時間很早,所以出發的也早,才9點我就到豫園。走出地鐵站其實根本沒有豫園的影子,看很多人出了地鐵都往回走,穿過一片長條型的公園,也傻呼呼的跟走,正好往豫園。

 029 豫園  

先到的是外圍商圈,馬路很大條,所以行人也走在馬路上?我一人乖乖的走在馬路及行人道上整個就是不合群的模樣。金店好大一家,也不只一間,我不懂,明明有這麼棒的店面,為什麼陸客還要到香港、台灣甚至紐約買黃金呢?這麼大間逛起來很痛快的!

031 豫園

032 豫園  

經過一個小巷路標指引往小巷裡就是豫園,果然一出巷子立刻看到鼎鼎有名南翔小籠包豫園店。警衛先生人很好,我一個人在晃,還幫我拍照。為了取景還不怕髒的蹲在地上,差點把我感動死了。向他問路,才知道小巷外的那些大店算是一個豫園商圈,這算是中間的一圈,販售一些當地知名小糕點及餐廳,要到裡面才是真正的豫園。

 即便昨晚的餐具髒的驚人,但都來到了豫園,南翔小籠包豫園店是一定要嘗試的。我只有一個人,又是一個怕熱怕累怕髒的難養女孩兒。不學背包客排隊買外帶在路邊吃,為了有舒適坐位,走到了南翔的最上面一層樓。這一層樓低銷是人民幣60元,即便如此,還是得排隊,天兒啊~~也才快9點半而已耶...不過這裡排隊就有椅子走,有冷氣吹了。

037 豫園 039 豫園 040 豫園 042 豫園  

 

先檢查了餐具,這間店果然好很多,放心一些。胃不太舒服先點了湯喝,干貝蛋絲盅裡的蛋絲不少,干貝絲也是有的。說不上好不好喝,有可能因為我是重口味,感覺不是很濃郁的湯。臭豆腐是想要點來吃吃看跟台灣的差異在哪,但是...鹹到一個爆炸,我這樣吃很鹹的人都受不了。小籠包則是......OK,比南京東路上的美味一百倍,但鼎泰豐的最好吃!最後是那個烏龍茶,點前還先問過服務員,那是用茶葉泡的嗎?結果不是是罐裝的,服務員沒想到我立刻就要點,當然啊,用泡我還不敢喝咧。

 

 走過了湖上的九曲橋,來到豫園的入口,票價人民幣40元。一走進來就後悔沒有租明清的服飾穿戴,古色古香的庭園彷彿穿越了時空。這座明代園林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雖說看的出人為的養護,但整個建築構造及庭院設計不是看看甄嬛傳還是什麼古代劇就可以感受的到了。川廊小小的,什麼三穗堂啊、點春堂啊也都小小的一間,卻有很多間,連結的路要是沒有指標恐怕是會迷路的。

 窗櫺屋簷雕刻的精美,桌椅扁額也有大戶人家的氣派。真想找的導覽說明一下,必是有什麼含意或是用處,哪是我這種只會張嘴目瞪的俗人可以想像的呢?

還早不過10點,人潮是有但不顯擁擠,再晚一點恐怕連拍照都難了。走累了在川廊的矮椅上坐著休息,風徐徐吹來,還不烈的陽光映著樹葉粼粼落下,天兒啊,快來一架古琴或是刺繡工具,好想融入這個景色裡成為古代那溫柔嫻靜的閨女。

 044 豫園 047 豫園 048 豫園 052 豫園 065 豫園 071 豫園 072 豫園  

駐足好久,可是遊客越來越多,有點吵了啦,破壞這閑靜的氣氛。步出豫園回到中間這一圈的商家,打算帶點什麼當地點心孝敬阿母,才發覺原來糧食類的東西在上海不算貴啊!(好吧以我的價值觀來說),但在餐廳吃東西都很貴。我在南翔吃的早餐換算成台幣約440元,在商店眼尖看到最近阿母很愛的藕粉,決定不管價錢多少都要買,居然一大盒才人民幣10元!!!藕粉不是應該比較貴嗎?

 

後來問了公司的陸籍同仁,原來真的是自己買菜自己煮跟在餐廳吃飯費用上是差很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