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第一天,早上6點就醒了,不是為了認真起床讀書,而是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沒拉窗簾,我被太陽亮醒了。像這種感光體質是可以戴眼罩睡覺,但我怕嚇到室友就沒戴了。

中間休息的時間很長,從早上9點考到晚上7點。我也沒多帶書可以複習,空檔的時間就到處亂走了,繞著原路想走回飯店竟然迷路,再走回來時走進了日月光廣場中,穿過了中庭發現Dazzling cafe的上海分店,一樣人山人海,11點多問,也要4小時後才有位子。一邊指引路牌寫著往泰康路,走出去一看.....居然就到了觀光名地─田子坊。再次覺得天誠大飯店的位置也太好了吧!

 010 田子坊  

這一天是周六,遊客很多,更多歐美人士穿梭其中。路很小條,除了幾間Pizza店吸引到我之外,其他的店...有點無聊,也許我太不文青了,走在當地最文青之處卻沒有趣味。路很小一條,還要弄個露天座位,嘗試的多是歐美人士,我自己是不願意在人擠人的道路中吃喝的。

 011 田子坊 013 田子坊  

室友是個常來上海出差的女孩,個性溫和謹慎,初見面便生好感,沒有讓人害怕的氣息。考完晚上,央著她搭我做一次地鐵,便直接以外灘做為參考,她也順便帶我去晃一晃,喔耶!我在心中歡呼,這室友人真好!!

上海地鐵乍看之下很亂,但其實很簡單,以我們想要去的外灘為例,要坐到10號線的南京東路站。就在購票的螢幕上先點10號線,然後再點南京東路站。之後會出現票價,投幣或是紙鈔購買就好,和在台灣要選金額是不一樣。買好票之後就是看好換線的地方,換車的路線很多,我們看好從9號線的打浦橋站上車,坐到陸家濱站,換乘9號線。(也就是像台灣換新店線及南勢角線一樣,在古亭站下車,找看好了一個月台,再坐車。)因此,我們下車後跟著顏色去找深藍色的9號線陸家濱站月台,坐一站到了老西門站,一樣在下車找10號線的老西門月台,直接坐到南京東路站。

所以重點就在要記好換車的站及要換去什麼線,換車有點煩卻很快,從飯店搭地鐵到南京東路站不用20分鐘就到了。

 016 南京東路 017 南京東路 018 南京東路  

南京東路人潮非常多,這只是週六的人潮,但人數就很像台灣跨年晚後的散場,都走到馬路上了。人潮有一半是逛街的旅客有一半我認定他們是住戶!佔了一半馬路的媽媽大嬸們在跳有氧舞蹈,也有拉開一塊白布寫著歌詞,台上人唱一句台下跟著唱一句的詩歌班。這兩類,都不止一群,整個南京東路就更擠了!

餓的我們兩人,找了很久,才找到一間南翔小籠包的分店,點完餐之後看到餐具都搖頭了,非常髒!!湯匙上的污垢是幾年累積的呢?怕拉肚子跟丟臉之間,我選了怕拉肚子,到別桌拿湯匙,還引來服務員的側目,但是..別桌拿來的湯匙也是一樣髒啊...勉強選了一隻“看起來”乾淨些用餐,一邊吃一邊害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害怕拉肚子,這餐所點的炒飯、小籠包和湯都不美味。

 020 南京東路 021 南京東路  

食畢。順著南京東路一路向外灘方向行走,快要到的岸邊前會先到和平飯店。這座在外灘屹立不搖的知名飯店因電影更加出名,英女王及美法總統都曾到訪停留。外部牆面維護得宜,哥德式建築顯示出東西方混血的獨特。當時已晚了,沒能進去用餐或是到頂樓花園參觀。即便感到可惜但外灘美景就在不遠處,我的心我的腳都想趕緊奔過去。

一走出南京東路,入眼的就是名為東方之珠的高塔。目不暇給,要往黃浦江上看浦東區的東方之珠還是要回頭看路上銀行建築都讓人希望自己有一百雙眼睛,美不勝收。

 025 外灘 026 外灘 027 外灘  

外灘這裡的建築物多是銀行,近百年前的奢貴風華,如今看來依舊耀眼還更使人沉醉。吹著風徐步在堤上,一間好像是飯店還是會館,二樓的窗戶中隱約透出紫色、紅色光芒,走近一點微風帶來些許音樂聲,一名穿著剪裁合身的西裝男走到陽台倚靠著神似眺望遠方,畫面實在跟韓劇的貴公子的形象很像。

約10點左右我們打算回飯店休息了,大家也都是這樣想吧,那人潮跟台北101跨年煙火秀的人潮一樣啊!!這還只是上海的某個週六呢!人民多到一個我覺得要被淹沒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